圈里个圈QAQ

微博戳@DeadDear_爱总的鼻孔是个圈
(新建的lof账号,以前的不用了)
墙头多

时光这么长你都去吃屎了么(五)

两个人终于要去投入叫兽的怀抱了…】


前几章基本上都是只有两个人的对话,感觉很枯燥无味…不过下一章进了万合以后,大概文就会欢乐有趣起来了吧(大概,毕竟我文笔差…】


还是默默的感谢大家的资辞♥♥♥♥♥】



(五)想做超人还是枯燥无味的普通人?

 

按罗宏明的话说,他俩一起选择辞职那就是“我和浩哥那是心有灵犀心心相印心意相通心照不宣珠联璧合英雄所见略同………”。

 

“你行了啊,”王琮一巴掌拍到罗宏明的肩膀上,“辞个职得瑟个屁啊,要我说你是真的傻,浩哥犯傻也是因为你。”

 

“扯淡,浩哥会因为我犯傻辞职?”罗宏明不屑一顾,装作很潇洒不羁的样子仰脸喝下一杯啤酒。

 

王琮撇嘴,默默吐槽着整个南广除了你谁不知道刘浩那厮就喜欢跟在你屁股后面瞎跑。

 

“所以说你们以后就准备在这小破地下室先将就着了?”王琮四处看看,这地方只有巴掌大小,除去隔间里的厨房,两张床再加上床中间的一张桌子和一个柜子就几乎占满了整个空间。

 

“这不是现在还没什么钱么,不过之前因为咱们的日和,前一段已经找到一些临时的配音工作了,随时可以改善生活。”罗宏明笑的一脸嘚瑟。

 

罗宏明志得意满的向王琮说着他们的现状,但王琮不知道的是二人刚到北京的那两个星期里的凄凉景象。先是找不到住处,只能靠着身上的一点积蓄找便宜的青年旅店,之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生活开销没有来源只能啃老底儿。关于这些辛苦,罗宏明似乎忘记了一样一句都没有提起。

 

王琮正想说点什么时,刘浩提着一大包瓜果蔬菜推门进来,”在说什么?笑得跟菊花似的。”

 

罗宏明随手掂起手边的枕头砸向刘浩,“滚你丫。”

 

“我滚了谁做饭?”刘浩拖鞋换下衣服,无比自然熟练地接住了罗宏明抛过来的枕头,撇了一眼罗宏明后冷冷的嘲讽。

 

罗宏明语塞,但是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罗宏明就又陪着笑脸道:“嘿嘿嘿浩哥你快坐下别累着了哈。”

 

另外两人看着罗宏明这厮为了吃食的这幅狗腿样子,一起扶额对天长叹:这不可几个肉包子就能拐骗回家了么?

 

刘浩不愧是做了四年保姆的人,不到一会儿就用着简单的食材做出了一大桌色香味俱全让人欲罢不能的饭菜。

 

“浩哥说真,谁以后能当你女朋友那可就幸福惨了。”王琮嘴里塞满了土豆丝儿,口齿不清的赞叹着刘浩的厨艺。

 

“为啥不能是男朋友?”刘浩顺手向罗宏明盘子里夹了一根鸡翅,漫不经心的随口说道。

 

罗宏明心一紧,准备去伸向鸡翅的筷子又条件反射似的收了回来。

 

“怎么?不好吃?”刘浩看了一眼缩回去手的罗宏明。

 

“不是不是,”罗宏明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赶紧安慰一脸“你嫌弃我做的饭不好吃”的哀怨表情的刘浩,”这不是没几个了么,王琮好久也不见一次,还是留给他吃吧。”

 

王琮一脸受宠若惊的端起盘子准备接受罗宏明赏赐的鸡翅时,只听刘浩嫌弃起来:”留给他干嘛?他就是来出差顺便来咱家蹭个饭,又没给我们饭钱,不给他吃又饿不着。”

 

“欸浩哥你这可就不行了啊,好歹几年的兄弟啊,你这差别待遇的我可得心碎成渣了啊。”王琮一拍桌子,嚷嚷道。

 

王琮一脸尊严不可丢的大义凌然的模样,刘浩忍俊不禁道:”鸡翅都塞不住你的嘴。”说着又给他夹了一根鸡翅。

 

三人一边吃一边唠着嗑,很快就酒足饭饱,夜色渐浓了。王琮因为工作原因,吃完饭就匆匆告辞了,只剩下收拾完饭桌各自躺在各自床上准备睡觉的两个人。

 

罗宏明在床上不停的翻来覆去,发出各种被子毯子搓揉的声音。

 

“你干嘛?睡不着?”

 

“浩哥你也没睡着啊?”罗宏明埋在被子里发出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的,比起平时少了一些少年的莽撞青涩的感觉。

 

“……是你声音太大了。”

 

“哦…那我不动了。”

 

“嘁,今天怎么这么好心?以前可是一定会拉着我陪你聊半天的。”刘浩带着鄙视的说道。

 

“我靠,别天天说的我这么不善良这么任性好不好啊?”

 

“你别对外人任性我就谢天谢地了。”

 

罗宏明撇撇嘴,心想我哪有这么任性?又不是小孩儿了。想聊天的心又上来了,就问道:“浩哥我问你啊,你想过找女朋友么?”

 

“你这不废话?”

 

“但是你大学就一直没找过,为啥啊?没喜欢的?”

 

“你不是说过缘分要靠等么?虽然我并不喜欢等。”刘浩藏在黑暗中,苦涩的对自己扯出一个笑脸。

 

“那你喜欢什么啊?”罗宏明好奇的继续追问。

 

“我喜欢你。”

 

刘浩的话一说完,不知为何,二人同时静默了下来。同时,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听不见蝉鸣,听不到汽车呼啸,只能听到夏天凉飕飕的夜风从地下室小小的一扇窗子里吹了进来,带着雨水的潮湿味道。

 

时间似乎也停滞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只听刘浩开心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想什么啊?你干嘛不说话?我靠你不会自恋到我这话的相信吧?”

 

罗宏明心里紧紧揪起来的疙瘩顿时松了下来,不知道是该心痛还是该庆幸,只得强笑:”我特么怎么会信?你白痴么。”

 

二人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浩哥你后悔么?”停下笑后,罗宏明想了想问道。

 

刘浩盯着低低的天花板,声音很小的轻轻说道:“不后悔。”不知在说给谁听,或许是在回答罗宏明的问句,或许又是在说给自己的灵魂听。

 

“我也是。”罗宏明埋在被子里笑了,声音里都带着浅浅的笑意。

 

再也没人说话了,一切似乎不言而喻。

 

两个人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一周的第一天了。带着满满的期望,两个人一边做着临时的工作,一边在现实里和在网络上搜索着能够偶固定下来的工作机会。

 

罗宏明翻着自己的微博,一条一条看着微博下的评论。这时的罗宏明和刘浩已经有了一大批因为日和系列而喜欢上他们的粉丝了,罗宏明看着一波人各种各样的表白,说不开心是假的,但他一向满脸呆滞,别人总是看不透他到底是什么心思。只是这个别人里,并不包括刘浩。

 

这时刘浩推门进来。

 

“刚刚谁打电话?”罗宏明玩着手机,头也不抬的问道。

 

“叫兽。”            

 

“教授?什么教授?”

 

“易小星。”

 

“哦,中午吃啥?”罗宏明没什么反应的继续玩着手机。

 

刘浩靠着房门一脸冷静的看着罗宏明。

 

……

 

……

 

“我靠!你说谁?!”空气似乎都停滞了十秒钟后,罗宏明大叫着从床上蹦了起来。

 

刘浩扶了扶额,这孩子的反射弧估计该修剪了。

 

“你说叫兽给我们打电话?那个红遍网络的网红叫兽易小星?”也难怪罗宏明反应这么大,虽然都是网络上小有名气的人,但毕竟叫兽的搞笑视频曾经伴随过他们和好多网络青年的大学时光。

 

“是是是,你先从我身上下来成不?”刘浩无奈的望天花板,只见罗宏明此时呈八爪鱼一样挂在了刘浩身上。

 

罗宏明乖乖下来后就追问道:”叫兽他打电话过来是要干嘛?啊啊啊?快说啊!”

 

“没什么啊,就是想约我们见个面,谈谈合作的事情。”刘浩淡定的挽着袖子准备进厨房做中午饭。

 

“他和我们合作什么啊?”

 

“嗯电话里他只说了一点,好像是他也是来北京创业的,想做一个做视频的公司来着。然后在网上看了我们的日和以后,觉得我们是可以合作的对象。”

 

“拍……拍视频?可是我们学的是配音,也只做过关于配音的工作啊。“罗宏明坐在床上歪着头,不解地问道。

 

“应该是一些搞笑视频吧,具体的他也没说,说是见面再细说。等我先去做饭,做好饭我们再商量啊。”刘浩提着食材进了厨房,”叮叮当当”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罗宏明坐在床上盯着忽明忽暗的手机屏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吃着饭,罗宏明突然打破沉默问道:“浩哥你辞职是为了改变原来枯燥的没有希望的生活么?”

 

刘浩一滞,随即满口回答:“当然了,不然还能因为什么?”

 

“那你说…如果我们和像叫兽这么有才华,有资源的人合作,会不会过上我们期待的那种生活呢?”罗宏明手中不受控制的拿筷子搅着半碗米饭。

 

“或许吧。”

 

“浩哥,我不想再做一个一无是处的枯燥无味的普通人了。”

 

刘浩抬起头,认真的看了看罗宏明同样认真的脸,微微笑了起来。

 

“明明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我一直都会陪着你一起的。”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