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里个圈QAQ

微博戳@DeadDear_爱总的鼻孔是个圈
(新建的lof账号,以前的不用了)
墙头多

You In My Eyes(一发完)


*cp:亚梅

*无逻辑,就要强行he

Arthur挺喜欢历史学的,看看一千年前的卡梅洛特是什么样子的,这不是很有趣么?只是讲台上那位胡子花白的老法师,总是虔诚的赞美传说中那位被魔法选择,与魔法同生的世间最伟大的巫师——梅林,这让Arthur觉得很没劲——毕竟只是传说嘛,真实性有待考察不是么?

下课后他拽起魔法桌布就迫不及待的飞出了教室,却迎面与一位过路人撞在了一起,Arthur甚至来不及念咒语让自己在空中漂浮而不至于屁股开花。可是令他诧异无比的是眼前这位瘦瘦高高的男人轻轻一挥手就让自己蝴蝶般轻盈的站稳在了地面上。

他甚至没有念咒语!

当Arthur看到男人的脸庞时,仿佛哑巴了一般说不出话来——被一席深蓝色长袍裹着的男人露出一张年轻纯真的脸,他有一双蓝如海水的圆眼睛,清澈透亮,仿佛藏着清晨荷叶上的第一颗露珠;黑色的卷发软软的趴在额前,让他看起来像一位还未过成人礼的少年;有些凸起的颧骨也不影响他的容貌,只是让他看起来更为坚毅与勇敢。

Arthur虽然在历史学的课上经常打盹,但依然无比清晰的记得第一章的开头——那副梅林的画像,和眼前这位男人的脸一模一样!他忍不住在心底尖叫了起来!

舌头打了结似的不听Arthur的使唤,“你……你是……”面容苍白的男人调皮的笑了一下,在唇前竖起一根手指:“嘘~”


————


merlin带着一股慈祥老爷爷的笑容看着这位年轻的法师恍惚间离开,然后merlin有一瞬间黯然失色,可也只有一瞬间,随后又是一副笑容满面的样子。毕竟已经过去一千年了不是么?

大概有梅林三分之一年龄大小的老校长,正舒适的半躺在藤蔓编成的躺椅上。他已经泡好了两杯浓浓的花茶,就像往常一样。merlin无事的时候喜欢来和老校长聊天。有时候就在他的办公室,捧着一杯鱼尾花茶;有时候会一起散步到阿瓦隆湖边,那里总是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

可是merlin这次如风一般冲进门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口到:“我看到他了!那个同样叫Arthur的男孩!”他停顿了一下接着兴奋的说道:“这是真的!他和Arthur Pendragon可真像!”

几百年前年轻的校长第一次遇到传说中的最伟大的魔法师merlin时,满心都是仰慕与敬畏,只敢乖巧安静的待在实验室的角落中。经过几百年的相处,校长眼中的merlin却变成了一位最平淡无奇的年轻人。事实证明,不使用魔法的时候,merlin确确实实只是一位正直过头,善良过头的普通人。

校长无奈的挥挥手示意merlin先坐下喝茶平复心情。

merlin坐下后开始形容刚刚遇到的那位叫Arthur的孩子的长相:“他也有一头金色的头发,仿佛太阳一般的金色,和Arthur Pendragon一模一样!噢!对了,他的姓氏是什么呢?”

“James,他叫Arthur James。”校长回答道。

(注:这里的James是用的布总现实中的姓氏,算是我的一种恶趣味吧orz)

“Arthur James,对,他也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倒映出我的影子的蓝色眼睛!”merlin这时又轻轻拍了拍脑袋,有些惆怅道:“一定是时间过去的太久了,我都有些忘记,Arthur,这位永恒之王十八岁时的眼睛,是什么样子的了。”

“我猜他的眼睛和这片天空一样蓝。”校长说着伸手在空气中画出一片蓝澄澄的天空。

“是的,应该是的。”merlin笑起来。

“你或许可以和这位Arthur成为朋友。”


————


merlin之后就经常在Arthur James居住的附近公园外散步。每次这位little Arthur看到自己时那副惊恐的神情都让merlin偷笑不已。

甚至有一天merlin爬到了Arthur James家里的阁楼上,笑眯眯的对他说:“我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睡觉,能不能收留我一晚上呢?”

Arthur惶恐的使劲点头。

“我该叫你什么?不能再叫Arthur了,你知道么,我以前有位朋友也叫这个名字。”merlin托着下巴苦恼的认真考虑起来。

“传说中的……那位永恒之王么?”Arthur James试图不结巴的和merlin搭话。

“是的,我以为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不记得他了呢。”

“我很喜欢这位永恒之王,只是流传下来的,关于他的故事太少了一些,远没有……没有您的事迹流传的广泛。”

merlin眨巴着眼睛盯着男孩儿沉默起来,男孩儿被他盯的心里发毛,甚至考虑起来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或许自己真的不应该对merlin的这位朋友作出评论。

“他可……比我厉害的多呢!”merlin意识到自己长久的沉默让眼前的这位Arthur紧张了起来,立即用开心的语气打破这几秒钟的凝固,“他的剑术,当时在卡梅洛特无人能敌,他也是勇气、正义、团结等等一切美好品质的化身,所有人都那么的爱戴他,都那么的希望他能永远守护卡梅洛特。”

“那他去哪里了?”Arthur James屏息听着远古的故事,心里猜测这位永恒之王或许是去世了,可他不敢说出口,只好拐着弯询问——他去哪里了?

“阿瓦隆。”

“郊外那片湖?”

merlin笑起来,为Arthur James的天真和可爱笑了起来。——“那是一个我们都无法去的世界。”


————


几个月后,merlin和校长的另一次相约的下午茶聚会上,merlin捧着茶杯,喃喃道:“那个孩子,Arthur James,和Arthur Pendragon可一点都不一样。”

校长无奈,上次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merlin撇嘴,继续说道:“那孩子比Arthur可礼貌多了,也更宽容,更温柔,更招人喜欢。我把他的小圆饼全部偷吃完了,他也没有对我发脾气。他早晨起的很早,从不会赖床而让我不得不去掀他的被子。他也从来不会让我帮他擦拭魔法道具,不会让我为他清洗马厩。”

“一个比你小一千多岁的孩子,在一位历史学课本上才会出现的老魔法师的面前,怎么敢做出这种行为?”校长忍不住开口。校长心里有些无奈,他本以为这位和Arthur Pendragon有些相似的孩子能帮助merlin忘记心中那片巨大的空洞,可是现在看来老校长的好意似乎落空了——merlin忘记了Arthur眼睛的样子,却记得他们相处时的每一件小事。

甚至,merlin或许是故意忘记Arthur的眼睛的。校长想到。

“他不是Arthur Pendragon。”merlin正色道。

“你说的对。”

Arthur Pendragon无人能代替,那个傻兮兮的菜头,无人能代替。


————


坐在阿瓦隆湖旁边时,merlin总是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初次见到Arthur时,他还是个脾气不好的毛头小子,正骄傲的挥舞着他的佩剑。那天的阳光充足,透过枝桠,斑斑驳驳的落在他的金发上。

于是他们就再也没有分开过。

merlin的金发小王子需要merlin,从清晨到夜晚,从春天到冬天,从北方到南方,从时间的起点到终点。

巨龙曾经次次对merlin说,守护Arthur就是你的宿命。于是merlin鼓足了全部的勇气——就算他的王子说,魔法师是世上最邪恶的人。——就算他不得不藏匿术法至深,他也依旧坚定的,义无反顾的,站在了Arthur的身旁,可是他想不到命运给了他们这样的结局牌。


————


清晨在阿瓦隆湖边的草地上醒来,一只百灵鸟落在merlin肩头,婉转的唱着歌儿,也有松鼠抱着坚果而来,蓬蓬的大尾巴仿佛降落伞。

这时有湖中仙女轻飘飘的飞出湖面,荡起一片片银闪闪的涟漪。

merlin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同她打招呼,“早上好,Freya。”

“早上好,merlin。”

“今天有Arthur的消息么?Freya。”

“真是抱歉,还没有打听到。”Freya看着merlin有些失望的眸子,自己心里也难过了起来,努力转移话题道:“不过今天天气真的很好。”

“是的。”merlin恢复了笑容,其实他也习惯了,每隔几天来找Freya询问,却次次失望的感觉。“今天很适合画画。”说着他就从身后摸出一两只画架来。

Freya见merlin还有好心情画画,也放宽了心与他告别后匆匆回到了湖中世界。

merlin画了会清晨的太阳和树林,只觉得有些无聊,这时一只火红毛的狐狸窜进了merlin的视野中。

这是只极为漂亮的狐狸,全身火红的皮毛看起来比贵妇们最贵重的皮衣都要顺滑美丽,只有尾巴尖上有一撮如太阳般耀眼的金色的毛。这只狐狸高傲的挺身蹲在merlin的画架前,惹得merlin忍不住画起了它来。

这只小狐狸似乎通人性,乖巧的坐着一动不动,直到merlin画完为止。

它走进merlin的画板看了一眼自己的画像后,不屑的把小脑袋扭向一边,“画的不对。”

merlin惊诧,“你会说话?”

“你画的不对!”小狐狸又强调了一遍。

merlin有些委屈,“哪里不对?”明明画的惟妙惟肖。

“你没有画出我眼睛里的星星!”小狐狸得意的扬起蓬松的大尾巴。

merlin好奇的看向它的眼睛,只看到清澈的蓝色眼睛中倒映出了一个自己的影子。小狐狸摇了摇大尾巴,忍不住道:“merlin,噢,你可真傻。”语气得意又欠揍。

“……”merlin沉默了一下,“Arthur。”

“哈哈我的仆人,可怜的merlin,终于认出来我了!

merlin此时有点想哭,噢上天证明,他绝对不是因为Arthur的回来而热泪盈眶的,而是因为这位讨厌的王子,竟然刚与自己见面就说“你可真傻,merlin。”

小狐狸Arthur扑到merlin怀中,仰头看着他的蓝色的圆眼睛认真的一字一句道:

“merlin,你画的不对,你没有画出你自己。”


————


于是主仆二人事隔一千三百年后又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甜饼

*cp:亚梅

merlin问Arthur,为什么会以狐狸的样子出现呢?

“大概是……我在念咒语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错误。”Arthur火红的狐狸毛遮住了他有些羞赧的脸色。

Arthur受不了merlin的纠缠,不得不说出自己的秘密——在湖中仙女的授意下,如果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就要每天都要对着自己念一遍长达一刻钟的咒语。

“可能是我,最初的时候,念错了几个单词。你知道的,咒语都太拗口了。”Arthur看起来有些不耐烦。骄傲的王子不允许自己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湖中仙女说,或许几天后我就能变回来的。”他忍不住强调。

于是Arthur就这样在孤独冰冷的湖底,念了一千年的,自己生前最害怕的,魔法咒语。

你问他怎么会知道,怎么能确定,merlin会在湖边等他一千年呢?——这就是你们这些单身的人,不了解爱的执拗与伟大了。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