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里个圈QAQ

微博戳@DeadDear_爱总的鼻孔是个圈
(新建的lof账号,以前的不用了)
墙头多

左右再无他

左右再无他

(试阅)

*算是一篇AU的,设定有很多改动
*岳昊少主有些OOC,但是我真的很想吃一下这样子设定的昊欢(或者说爱客
*剧情我不会写,逻辑诸多,不要在意,欢迎挑错

—1—

侠考镇有很多酒馆,武侠人士嘛,无人不好饮酒,况且与两三知己把酒言欢最是美妙至极。但是身为一派之少主的岳昊,却被父亲下了禁足令。父亲未告知缘由,岳昊就更是不明所以,心中暗暗揣测这武林是否又有了腥风血雨。直到侠考的前一天,岳少主苦苦央求,好话赖话说了个遍,岳昊父亲才勉强黑着脸放他出去一小会儿。岳少主仿佛被从牢狱中放出,欢天喜地的直奔侠考镇最高档的酒馆。

他就是在那遇到秦欢的,而这一面,引得波折却是未曾想象的。

秦欢一身红衣闯进他的生活中,就像平静湖面绽放出的高傲的花朵,美妙又危险,令人着迷。岳昊后来回想,记忆里总是冷着脸的少年,却是这世上最温柔的人。

“岳兄。”陆子豪的声音穿过层层叠叠的觥筹交错的桌椅板凳,滑进了岳昊的耳朵里。他的目光沿着众人起伏的身影追着那声音的轨迹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陆子豪。陆子豪依旧是家仆拥着,一副剑二代的跋扈样子。

他们曾经一起上过课,在左星子的家里。那时候岳昊才十三岁,却已长成剑眉星目的少侠模样,一身白衣飘摇进了不知多少妹妹的梦里。不过他那时在长辈眼里不过是个调皮捣蛋鬼。

秦欢这时是独自一人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眼前一桌子的饭餐却未动过一筷子,听到陆子豪的一句“岳兄”,便抬头看那来人。眼角一瞥就看到岳昊一把剑别在腰间,一身白衣翩跹而来。身为习武之人,岳昊立刻感受到了他的目光,随之偏头看了过来,只见是一位长相清清冷冷的红衣少年,嘴角虽不带一丝笑意,但却不似坏人,便眨了眨眼睛对秦欢微微一笑。

目光交汇,点头之交。

秦欢第一场侠考比试就惹来了全场的瞩目。只见台上那少年,红衣束发,剑意冷冽,身姿利落,一剑出鞘后对面的气势就被打压了三分。陆伯翰冷眼看秦欢的每场比赛,啧啧感叹:“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岳昊坐在旁边吃茶,不知为何感觉陆代盟主似乎话里有话。

后来家仆拿着侠考名册,问起少主更关心哪位少侠的赛事?岳昊拿着毛笔托腮思考半分,脑中却闯入了那袭惊艳十分的红色:陆子豪不必太过担心,李西涯尚还是位新手。而那位韩欢,我倒是很中意。

是啊,那个人,那个孩子,姑且让岳昊叫他为孩子吧。秦欢,眼神总是清冷的,像秋天的湖水,可他又偏爱红色的衣裳,衬得白皙的脸颊如天边的云一般,看起来柔软可爱,只是这个孩子,又不爱笑,总是抿着嘴角,敌意又冷淡的看着这个世界其余的人。岳昊不明白,秦欢为什么要把自己关起来,别人进不去,他也出不来。岳昊多想靠近他,敲敲蜗牛壳,问他一句:“你还好么?”

—2—

侠考排位赛前一天晚上,岳昊在睡梦中猛然被一阵零零碎碎的声音惊醒,像是厨房里小鼠偷食的咯吱咯吱的声音。当他蹑手蹑脚的走出里屋后却诧异的发现——门口站着的,被他睡前放在地板上想要捉小鸟的笼子上铁丝挂住裤脚的,冷着脸都能看出尴尬的秦欢。

“韩少侠……您怎么偷偷摸摸来我家啊?您是来偷东西的还是偷人的啊?”

秦欢不说话,一脚踹飞了那只铁笼。“我并无歹意,只是你这里有我需要的东西。”

“那不就是偷东西咯!”

“…………”

岳少主认为自己也并没有说错什么。

岳昊突然觉得逗弄这位冷面少侠是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不知是因为少侠容易变红的脸颊,还是因为他依旧冷若冰霜,想掩盖情绪的反应。

“你想要什么?”岳少主自认为自己已经很好说话了,有谁见过对穿着夜行衣半夜潜入自己家的人还和声和气的问你想偷什么的么?

秦欢看了他两眼,没说话,一甩衣袖转身就走了。

“……现在小偷都成大爷了。”岳少主因为自己被冷落而闷闷不乐。

侠考结束后,诸位新的大侠也四散进了各大门派,或是选择独自或结伴行走江湖,侠考镇也恢复了往日的安宁。唯独三大门派的掌门人还没有离去。岳昊被父亲要求独自回苍穹派时,就暗自怀疑起来,这时更是不肯轻易离开,摆脱了家仆后他悄悄赶回了侠考镇。他躲在小酒馆想要打听消息,竟又遇到了独自一人的秦欢。只是秦欢这次似乎受了伤,而且像是在躲着什么人似的,藏在阴暗的角落,一脸戒备。

谁能伤了武功甚至在自己之上的秦欢?岳昊心里震惊。受好奇心和一种莫名的责任感驱使,他悄悄跟着身姿不似往常轻盈的秦欢来到了一家偏僻破旧的旅馆,似乎是秦欢落脚的地方。秦欢站在旅馆门口,轻叹了口气道:“岳少主既然在,就不要躲藏了。”

岳昊倒是不羞赧,大大方方的站了出来。

“你是哪边派来的?”秦欢一只手按在腰间的剑柄上,绪起了战意。

“我不是来打架的啊,秦少侠?”岳昊本只是想询问下秦欢的伤势,没想到秦欢一上来就升起战意,倒是搞得岳昊一头雾水。“你说的,哪一边,又是什么意思?”岳昊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

秦欢探究性的盯着岳昊的脸色看了看,犹豫一二,说道:“岳少主似乎什么都不知道。”

岳昊心里倒是升起有了一丝愤懑,“父亲总是把我当幼童,似乎总害怕我被卷进什么风波中。要我说,我倒是希望能闯荡一番江湖,侠不就是应该如此么,游历四方,锄强扶弱,护一方安宁。”

秦欢听了这话,神色有了一丝波动,低头嗤笑了一声,“岳少主的父亲对岳少主,还真是宠爱。既然岳少主如此说了,就请快些离开此地吧。”说完转身就想走,岳昊自然不会放任他离开,快步上前挡住了他的去路。秦欢冷着脸看向岳昊,岳昊正色道:“你不说清楚我就不放你走了。”

“你打不过我。”秦欢轻声道。

“我知道。”

“那你要如何阻拦我?”秦欢说着就一掌巧妙的挡开岳昊拦住自己的手臂。话音刚落,秦欢和岳昊一齐警惕的看向半空中,只见几只飞镖凌冽的划过天空直射向秦欢的脖颈。秦欢正要扭身躲闪,却被岳昊一掌推向一旁,飞镖堪堪落在了他的脚边。岳昊思考不过半秒,就拔身要去追那射飞镖之人,却被秦欢拽住了衣角。岳昊不解的回头,顺着秦欢的目光看向地上的飞镖。半响,他神色复杂地开口道:“这标志,是清源派。”

秦欢点了点头,似乎早知如此。

“他们为何要伤你?你身上的伤,也是清源派造成的?”岳昊不解。他现在甚至不知道眼前的秦欢是敌是友,但是不知为何,他却暗自紧张地期盼秦欢说出什么正当的理由来解释为何武林正派要追杀他。

只是岳昊怎能想到,他未得到秦欢的解释,却被秦欢持小刀抵在腰间带进了旅馆。

—3—

岳昊被点了哑穴,原因是他不停的在秦欢耳边碎碎念:“我拿你当兄弟,你为何如此对我?”“你有什么难处或是委屈,导致清源这么追杀你,你都可以和我讲的,我可以帮你解释啊?”“不然你进我苍穹吧,清源肯定不敢动你。”……………………

秦欢或许是实在被岳昊吵的心烦了,就冷着脸反问他:“你不觉得我是恶人?与武林正派为敌的恶人?你不担心我现在就杀了你?还要帮我?”

岳昊仰着脸看他,有些单纯的笑了起来,他说:“我第一次在酒馆见你,就选择了相信你。”

然后,秦欢就把他的嘴巴堵住了。岳昊很委屈,但是他说不出来。岳昊只得拿他那双桃花潭似的眼眸紧紧的盯着秦欢。秦欢拿了衣服和屏风准备洗澡,只觉得身后的视线甚是碍事,他转身走出屏风,却忘了穿上外套,只身着一件薄薄的里衣,他把被绑在椅子上的岳昊调了个个儿。岳昊眼神一滑就不小心溜进了秦欢前胸未系好的里衣中,他倒是正经,咳嗽两声,道:“韩少侠,这里怎么说也有我这第二人在场,韩少侠还是先穿好衣服为好。”秦欢双手一僵,连着脸颊耳朵根儿一起红了起来,他装作冷静的瞥了一眼岳昊,却又被岳昊的每时每刻都情意浓浓的双眼烫着了。秦欢有些气恼,也不知是气岳昊调笑的语气,还是气自己不争气的脸颊,第一次在岳昊前展露了不同的情绪,他手下动作重了一些,一边重新绑紧岳昊,一边嘴里反击似的说道:“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岳昊没想到秦欢这么不经调笑,这事儿上竟然可爱的像个孩子。

“你别忘了我们是绑架与被绑架的关系。”秦欢竟然又孩子气的补充了一句,听起来仿佛是孩童之间的威胁。

夜里秦欢睡的不好,他也经常睡不好,索性坐起来盘腿练功,在体内绕着侠骨一遍又一遍的运送着内力。岳昊倒是睡的香甜,大大咧咧的倒在床边,哪怕四肢还被麻绳缚着。秦欢忍不住观察岳昊的面容,岳昊长了张占尽优势的脸,五官如山峦大海般丰富又深邃,睡着时睫毛垂着,一把小扇子似的随呼吸轻摇,而薄唇总是勾着撩人的笑。秦欢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挺喜欢岳昊这么笑着看自己的,尤其是那双眼睛中,如月光般地柔和。

秦欢默默地坐着,如果我不是我,你不是你,或许我们还能成为很好的朋友。而现在,你甚至不知道我的真实姓名。

月光照进来时,夹杂着刀光剑影。


后话——

我坑的文超多,几乎没有写完过
主要怪我逻辑有问题,总是没写完就自己把自己前面的世界观给推翻了()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