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里个圈QAQ

微博戳@DeadDear_爱总的鼻孔是个圈
(新建的lof账号,以前的不用了)
墙头多

爱情复兴[1][2](旧文更新+老阿姨感慨)


这是一个离婚梗。因为时隔太久就把之前写的[1]一起发了。之前不是这个名字,不过重新开始写觉得这个名字更契合。

这是老阿姨的感慨:我好寂寞啊,因为今年考研,所以淡圈好久了,今天突然登这个lof号发现竟然有500+更新……爱客热起来了,不是14年入坑时的北极圈了,可是好多人我都不认识了,所以老阿姨感觉好寂寞啊……如果还喜欢这篇文,就请来和我聊一聊吧,安慰下老阿姨如雪寂寞的玻璃心吧!!!!!

这篇是我最想填完的一个坑(因为我不能看着他们在我手里be着),不过今年都没大块时间好好写一写,希望翻出来后能慢慢的填完吧。

注:关于用小爱还是刘浩,白客还是罗宏明,我纠结了好久……这篇的文风我用小爱作人称的时候我总是特别出戏,所以决定回忆甜甜的大学时光时用小爱,不回忆的时候用刘浩

1.

白客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像是喝醉了,又像是没有醉。垂着眼,一只手撑着脑袋,偶尔抬头看过来的眼神却是一片清明。他低声的喃喃,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说他们俩个人是在大学里认识的。

[青春期的男孩儿们的发梢都挂着太阳的味道,精力旺盛,横冲直撞。但是小爱可不是这样子的。]白客描述小爱的时候,眼神专注诚恳,清清亮亮的看着眼前的人。

刚开学那天白客坐在寝室客厅的小马扎上认真专注的看球赛。小爱拖着一个大号的行李箱,背着双肩背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穿着球衣的男孩在客厅窝成一小团,戴着无框眼镜,伸着脖子快钻进电视里去了。

[我们是学配音的,小爱是特别好听的新闻播音腔,每一字每一句都动听的像湖边的秋风,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形容,反正……反正就是听到就会动心的那种声音。]白客说完,似乎有些羞赧,轻咬了下自己的嘴唇,[有一次秋天我们参加社团的活动,在山脚下的农家里睡了一张床,我四仰八叉的占据了大部分的床后说我睡不着,又没网没法玩手机,他就给我唱歌,从红日、大海这些到一首又一首的情歌,真的很好听。]

第二天回学校的路上白客就表白了。他站在小爱面前,紧紧地闭着眼睛,就那样大声的喊出了“我喜欢你”这句话。他以为小爱会拒绝,一如平常般温柔的、体贴的小声委婉地发好人卡。

可是那天他却把白客抵在墙角亲了上去。

[他接吻的技术很好,但是我平常没见过他交女朋友啊。]白客很疑惑,皱了皱好看得眉毛。[平时喜欢他的女孩子真的很多……他有种魅力,很男人那种感觉,我形容不出来。那天我很紧张,全身都在颤抖。他就那样安静的注视着我,我感觉我完完全全的暴露在他眼前,赤身露体。]

“你……你不……不拒绝一下?就…………”
“你是想让我拒绝?”小爱双手撑墙俯视满脸涨红的白客。
“不不不!不……不是!”白客慌张的喊出来,说完又觉得害羞,怎么能这么厚着脸皮让人家答应自己?

[我真的是一时冲动。他在路边站着,抽烟,我一转头就能看到他的眉眼——垂着眼睛,睫毛像把扇子。一个又一个的烟圈就这么弥散在我俩中间,我就像被蛊惑了一样,脑仁一阵滚烫就把自己的心剥开了。]

[在这之前我交过一次女朋友,我以前也从来没想过会喜欢上一个男人。而且是自己的室友。]白客剥了一半橘子皮扔进桌子上的玻璃杯里,[那个女生很漂亮,性格很可爱,我真的挺喜欢她的。我有没有给你说过?我是个很宅很懒也很自私的人,我再喜欢她也总是忘记挤出踢足球看动漫的时间来陪她,她也不喜欢这些东西。她也总爱管着我,不让我干这干那,收集的绝版光盘有的被她扔了,球赛有时候也不准我熬夜看。所以最后还是分手了。我记得她当时闯进我们寝室,扔了所有曾经送给我的东西,然后哭了,她小声啜泣着骂我冷血自私。]

白客手足无措的看着女孩大哭、疯狂砸东西,年少的他还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他以为在这段感情中他付出的足够多。

[她打了我,女孩儿嘛,手劲儿不大,我也不还手,由她发泄。但是没想到她拿起了台灯想来砸我。我真的没反应过来,直愣愣的看着台灯冲我脑袋砸过来。然后我就被浩哥抱住了,台灯砸在了他的后背上。]

女孩儿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和白客一起扶着小爱去医院。路上女孩儿还在不停的掉眼泪,白客不知道被什么点着了火气,硬梆梆的冲女孩说:“别哭了行么?他都被你打成这样了,你有什么好哭的?”

“你……你怎么能这样……这样子对我?”女孩泣不成声。
“为什么不能?”女孩还想争辩什么却被小爱推走了,“你先回去吧,明明,你来。”

[我自己送他去了医院,事实上他的伤也不严重,就是那会儿后背肯定生疼生疼的,我就看着他咬碎了牙根忍着疼痛,然后我就觉得自己心里哪儿都不对劲儿了。为什么是他替我受罪呢?明明这些都是我的错。]橘子皮泡在水里起起伏伏,白客盯着水杯出神。

[我喜欢喝橘子皮泡过的水,但是不喜欢吃橘子。]

2.

傍晚的时候白客走了,拖着一只贴着摇滚范儿贴纸的大行李箱。

还回来么?

[不知道,再说吧。]

3.

客人总是源源不断的,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他们大多忧愁,满腹心事。有一天来了一个男人。他西装革履,夹着公文包似乎是刚刚下班的样子。他的嘴唇很薄,他的眼睛像深渊,看不到底的那种。

男人礼貌的回应迎宾小姐的话,虽然很绅士,却带着淡淡的疏离感。事后,迎宾小姐有些惶恐的说:“这位客人,很有魅力,但让人害怕。”

可爱的迎宾小姐带来了啤酒和温水,男人对于啤酒的服务表现出了一晃而过的诧异,然后又恢复了平淡的表情。

不出所料,男人倒了一杯啤酒。

[我想讲一个人。我不知道我们两个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淡淡的开口,伸手拿起桌子上的橘子,剥了一半扔进了啤酒里,啤酒像摇晃过的雪碧一样升起了泡泡,[他不喜欢吃橘子,家里剩下的橘子扔了也浪费,我就用来混着啤酒喝,这么多年,习惯了。]

[他像个小孩,总是让我担心。刚认识那段时间,他不怎么和我说话,也不怎么和别人说话,和朋友一起玩闹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着我们笑,笑的露出一对一深一浅的酒窝,很可爱。之后慢慢熟稔,发现他的性格和表面的宅男完全不一样。他喜欢摇滚乐,经常独自一人去听各种地下乐团唱歌。我第一次陪他去听演唱的时候,是大二的寒假,夜晚下着雪,他带着我左拐右拐绕进了一个狭小的酒吧里。他说这家店每天这个时候的乐队演唱都很棒。我进去以后却发现那是家同性恋酒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就总觉得四周喝着酒聊天的男人都在有意无意的看他,用那种虎视眈眈的眼神。不得不说他的品味很好,乐队的演唱完美无缺,像火焰一样热情,煽动了整个酒吧的气氛,舞池里的男人们都尽情的扭动身体。我甚至不敢去卫生间,我害怕出来就看不见他了。事实上他也不去跳舞,也不乱跑,就是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听乐队唱歌。那天可能是因为我在身边的原因,他喝酒了,窝在柔软的沙发上,一小团,像只小兔子,一口一口的抿着杯子里的酒。他酒量很差的,没喝多少就有些昏昏欲睡。]

男人低头笑了笑,啤酒杯里已经不再冒气泡。

[我偷亲了他。]

若说世间的温柔有十分,八分是神对世人。其他呢?这个男人此时的笑容是湖水,是温柔本身。

[拖他回寝室的路上,他一直说冷,就非要把双手塞进我的衣服里。他笑嘻嘻的用一双冰冰凉凉的手摸我的腹部,我就任由他闹,搂着他的肩膀护他走路。雪很大,我俩的发梢都被染白了。哈哈,那时候竟有种白头偕老的感觉。很单纯,很美好。]

[哦不知道刚刚有没有说到,他还喜欢拳击。就他那小身板,还想去学拳击,我就说他什么时候打得过我,什么时候我就放他去学。我俩就经常打架,当然是那种像武侠小说里高手过招那样的点到为止,他很中二的,经常给我们的战局起名字,什么某某山の论剑,这种的。]

男人滔滔不绝的讲着,他故事里的人像个没长大的小男孩。男孩儿眼睛里装着璀璨的星子,男孩儿的梦里盖了一间童话里的糖果屋子。男人把他轻轻的放在了一颗美好的星球上,小小的星球,只有流水和阳光。

[我也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向我主动表白。我怎么会想得到?我以为他喜欢那些长发的美丽女孩儿。上帝作证,我那时候有多紧张,幸好他闭上了眼睛,我真害怕被他看到我眼睛里泛出的红。也都怪他闭着眼睛,睫毛忽闪在脸颊上,好看的嘴巴紧紧抿着,两边的酒窝都被挤了出来,我真的是被蛊惑了,想也没想就亲了上去]

4.

白客打来了报平安的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疲倦懒散,“我到目的地了。”他停顿了一会,空气在沉默中凝结,电话线那头只能传来白客轻轻的呼吸声,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继续开口道:“这边挺好的,小小的镇子,固定又轻松的工作,不用接触太多的人。”

挺好的,都挺好的。他反反复复的重复着这句话。他有些欲言又止,似乎还想絮叨些什么。

挂断了他的电话后,那个男人又来了。

“先生。”迎宾小姐侧身将他请进房间。今天他穿了和上一次不同款式的西装,打了一个完美严谨的领带。

前十年的故事,总是会走童话故事的画风——王子和王子最终一定会打败恶龙,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

[在一起十年,故事真的还挺长的。]刘先生带着一丝不苟的微笑,[我就觉得我们是彼此的命中注定——灵魂像齿轮一样无比契合。]他说得斩钉截铁,似乎忘记了他们早已分别的事实。

[我还记得每一次亲吻时的感觉,唇齿相依相绊,他离我那么近,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吐出的呼吸,每次吸着他的气息我都感觉像在毒一样,疯狂的、不停的想要索取更多。]

这一天刘先生倾诉的很少,他说故事太长,他不知道该如何长话短说。他仔仔细细的描述着故事里男孩儿的模样,言语轻快温柔,小心翼翼的样子像在描摹一件珍宝。

[上大学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老了,二十岁的躯体中装着一颗四十岁的心脏。而他却永远摆着一副少年的姿态,说他赤诚也会好,天真也好。他拢了烟火回到人间,却也能比得上普希金和塞万提斯。]

他不自觉得摩挲着指甲盖,陷入似乎很轻柔温暖的回忆中,不知过了多久才回过神来。他抬起头来,眼中如含着一汪湖水,[他把一切光怪陆离和风花雪月投进了我狭窄的生活,我不能忍受失去。]

看得出他在隐忍痛苦,[我可能真的做错了。]

大概一个小时后,他拢了拢桌子上的橘子皮,站起身来礼貌的告辞。他手掌中依旧包裹着那些橘黄色的皮,路过垃圾桶也没有扔。那些橘子皮仿佛变成了那个故事中已经离开了的男孩。

之后的故事,就是从白客口中听说的。

5.

夏天来的正是时候。

这座城市很大,很空,又很拥挤,地铁飞驰,柳枝飘扬,似乎一切都一如既往。这座城市的夏天很闷热,哪怕是黄昏,男孩儿们青春的躯体上也挂着津津汗水。

刘浩茫然地向落地窗外看了一眼,手指还停留在键盘上,电脑屏幕上一封邮件被打开来——《离婚协议书》,罗宏明。

开始……下雨了。

深夜两点,他站起来抽了只烟。这是他戒烟这些年来的第一支烟,罗宏明会被烟的味道呛住,他说他更喜欢刘浩身上有清爽的沐浴露的味道。

喜欢是什么呢?他有时候也会思考这样好像情窦初开的小女生才会思考的问题。

超载的喜欢是一丛丛蝴蝶,在胸腔里扑扇着翅膀,呼之欲出。那是他睡前必会想起的人,是一场静默的海啸。而现在海啸伴着夜色席卷而来,刘浩回头看向卧室的双人床,却只能看到那只他曾经酣睡于上的枕头。

6.

提着大包的零食从便利店中出来的罗宏明深嗅了一口空气中的味道,下过雨,伴着炎热和泥土的味道。他仰头喝下半罐可乐,碳酸饮料就咕噜咕噜的在肚子里打着圈。

这地方小归小,但是胜在去哪里都很方便。城市规划的四四方方的,每条道都笔直的指向东南西北;虽然没有地铁,但是坐着公交从城市最南边到最北边也不过两个小时的旅程。罗宏明满足于此。

蹬着人字拖淌进台阶下的水坑里,溅起点点水花来。他想起如果这时刘浩在身边,笔挺的裤子上被自己恶作剧的溅到了水,一定会顺势穿着皮鞋也踩进水坑里,再溅自己一身的水。

难怪刘循子墨这厮经常说自己二人幼稚起来比幼儿园的小孩子还幼稚。

喝光剩下的半罐可乐,毫无形象的打了个嗝儿,手一抬把铝罐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中。

这时雨又下了起来,细细绵绵的,不似北方城市里雨的那种野路子,倒像个轻声哭泣个不停的林妹妹。罗宏明抱着零食袋向住处狂奔,风把他的短袖吹鼓起来。他的背影像一个没长大的男孩儿,不顾一切奔跑着的男孩儿。

到了住处后,零食湿了一大半,不过幸好大都是包装袋防水的膨化食品。一小袋橘子咕噜咕噜的滚出到地板上,黄澄澄的皮上沾着水珠。罗宏明茫然地瞅着地上圆滚滚的橘子,刘浩喜欢吃橘子,于是每次两人一起去超市,罗宏明都会习惯性的顺手在购物车里放好多橘子。

他捡起一只剥开来吃,有些酸酸的,没什么水儿,口感干涩。又拆开一包薯片来,他嚼着嚼着,突然感觉这东西远没有以前自己认为的好吃。刘浩不喜欢罗宏明吃太多零食,他说他喜欢看到罗宏明吃自己做的饭的样子,于是罗宏明就不怎么吃薯片了,偶尔吃也是和刘浩窝在家看电影的时候。

就算薯片不好吃了,日子还得这么过下去。他振作了一下精神去摸突然响起来的手机。这一天收到了很多条来自朋友的微信,他挑了几个回复,报了平安和自己目前的情况。

刘循子墨收到回复后,先是放下了心,然后敲着桌子思考了一会,便把罗宏明回复的微信转发了出去。

😳—tbc

评论(27)

热度(23)